轉自PTT站崗版lucky5版友



以前總以為,當兵就是男生怕被兵變。


來到這個板上,看到很多哀傷的下崗文,我才明白另一種傷痛....


看著看著,總覺得心酸酸的,心裡有些話想說。



我相信,男人去當兵是辛苦的。但是,卻是應當的磨練。


而站崗的女人,卻是最堅強、最用心的。


常常看到很多姊妹們,替自己的男人打點好一切,我覺得好貼心。


但是,我希望,我們的愛,是真的給予對的人。


我希望,每個女人在愛人前,先好好的愛自己。


如果你可以當當公主,就不要老是拒絕搶著當老媽子。


或許,因為我是個不太會去與對方計畫未來的人。


因為這世界太多變數了,我只想好好的擁有每一個當下。


把現在走穩了,是不是,才去思考共同的未來?



說句嚴厲的話,一切都還有變數,何苦幫人家養老公?


是的,當下或許是很甜蜜的。但那必須是這個人值得你這麼做....


我們不需要去跟別的情侶比較,畢竟模式都是不同的。


但是請好好看著你眼前的那個人,他的一切,自己絕對是最清楚的。


不要抗拒去看見真實,真實不會傷害你,假象才是無止盡的傷害......



我想鄭重的說一句,你絕對有資格成為心愛的人的寶貝。


所以,不要用愛來當作一切傷害自己的藉口與理由。


愛情其實沒那麼夢幻的,它實際的很,也讓人真切的痛....


不要以為只要有愛,一切都可以被原諒、被允許。


明明知道他劈腿了、他變心了,那時候的愛,根本毫無價值。


不要以為自己付出心力、更用力的愛,他就會回頭。


人啊,是自私的。就算他同情你留下來了,也不再是愛了......


你真的願意,那麼用心的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嗎?



不要告訴自己放不下,請認真的告訴自己,我要放下。


讓我們回歸到一切的源頭,不要去考量諸多的一切。


只要捫心自問,你,愛的快不快樂?


沒有模糊的答案,只有兩個選擇,快樂,或者..不快樂。


選擇前者的,我替你感到高興,請你單純的繼續快樂下去。


選擇後者的,我也替你感到高興,因為你沒有欺騙自己。


你可以好好思考,怎麼讓彼此愛的快樂,或者,慢慢的讓自己抽回。



請睜大眼看著你愛的人,不要讓外物迷濛雙眼。


如果這個男人,去當兵後,對你並沒有更加疼愛與在乎....


那麼,你可以嘗試,我們不應該在第一時間就選擇放棄。


但是,請你理智的多愛自己一點。


如果他不夠珍惜你,請你好好的多為自己過好生活。



如果這個男人,變的更加珍惜你,更加的有擔當。


甚至,你可以看見一點點未來的曙光了,我替你感到高興。


只是,愛情的溫度,還是需要兩人好好維持的。


你仍舊不能忘記,你必須先學會愛自己。


同樣的,也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對方,勇敢的一起面對撐下去....



一個人,對自己用不用心,自己是最明白的了。


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絕對不欺騙自己。


就算你真的感覺到他真的沒那麼愛你,也別傷心的否認....


我們可以努力,真的不行,就告訴自己,盡力了。



人會不安,唯一的解藥,或許就是只有信賴了吧!


並且認真的過好自己的生活,有餘力再去為他擔心煩惱....


讓他能夠為自己承擔一切,你才能夠被好好疼愛。


不要覺得自己沒做什麼,你替他照顧好自己,不也讓他少擔了點心?


如果我們能各自照顧好自己,在相見的時光好好珍惜。


我相信,即使缺少話題,也能夠再度創造出來的。



你幸不幸福,自己最清楚,我們不需要去諮詢他人。


我可以勇敢並大聲的說,我很幸福,愛的很快樂,你們呢?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覺得對方是值得的。



因為,我想學會相信。


我想相信這個從新訓進去,每天至少一通電話的男人。從未間斷....


我想相信這個剛進去想我想到想落淚,但快速適應環境的堅強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出營區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我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即使身在營區,也拼命為我打點好一切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因為他的寶貝心情低落,就徹底檢討自己對錯整夜未眠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黏的像橡皮糖,怎麼撕也撕不掉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不能在我需要他出現在我身旁,卻不斷自責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不把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時常感謝我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會在我熟睡時,深情看著我,撫摸我臉龐髮絲的男人。


我想相信這個我所選擇為他站崗的男人。



看待現在就好,現在很好,那就繼續努力下去。


不夠好,就努力去改善,只要嘗試了,就不該留有遺憾....


好好的看看你的男人,值不值得你為他付出時間。



當兵是他們成為男人的課題,站崗是讓我們更努力學會愛自己的考驗。



你選擇了站崗,就請你為自己負起責任,別讓自己傷心。


不要以為這個世界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


也不要以為自己的心可以偉大到不求回報而不斷付出....


如果連你都這麼蹂躪自己,那麼,任誰都能傷害你,不是嗎?


責怪別人傷害自己之前,先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給了機會讓人傷害?



要相信自己很好很好,因為總是認真愛人,所以也該認真被愛。



愛情的最原始,你,愛的快樂嗎?


只要快樂,就夠了。


 


 


我總是在與他相處時,認真的愛,當作最後一回,所以快樂。


一但分開了,我就回到我自己,繼續過好我的生活。


愛情,看似很難,其實也可以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叮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